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服务 » 正文

民革新吴区二支部联合结对社区开展“同心惠民生·防疫普法云课堂”活动

时间:2022-07-28 [ ] 浏览次数: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离不开医护人员、基层工作者和志愿们的前线坚守,离不开每一位社区居民的积极配合,也离不开法治的有力保障!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依法抗“疫”的法治意识,7月27日,民革新吴区二支部联合SK海力士幸福公益基金会、乐助社工事务所,以“同心惠民生·防疫普法云课堂”为主题,精心为结对的泰伯三社区居民奉上一席云上普法大餐,聚焦疫情期间违法违规行为的法律指引,引导居民积极树立法治理念,共同画好依法防疫“同心圆”。

  民革新吴区二支部副主委、瑞莱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戴瑞兵向泰伯三社区一线防疫工作人员了解自疫情防控以来违法违规的行为。并通过线上录播的形式,从不配合核酸检测、拒绝隔离、团购诈骗、造谣传谣等多个违法防疫真实案例展开,通过案例讲解、法条解读、线上知识竞答等内容,给予疫情防控的法律指引,进一步提升社区居民对依法防疫的理解度、支持度和遵循度。

  活动当天,戴瑞兵和泰伯三社区党委副书记顾廷还举行了“同心运动场”揭牌仪式。“同心运动场”为社区居民配备了乒乓球桌和休闲椅,丰富了居民的文体娱乐活动,助力提高居民身体健康水平。

  在疫情面前,没有人能够独善其身,唯有我们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攻坚克难,敬畏法律相信科学,才能扑灭疫情之火的肆意蔓延,迎来希望与曙光!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