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牵手同心 博爱同行——民革无锡市委与梁溪区残联举办“8+8”挂钩结对助残服务暨共建揭牌仪式

时间:2022-08-01 [ ] 浏览次数:

  7月29日下午,由民革无锡市委、梁溪区残联主办,梁溪区司法局、无锡职业技术学院、梁溪区广益街道和民革无锡市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协办的“8+8”挂钩结对助残服务暨共建揭牌仪式,在梁溪区残联举行。

  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孙明,梁溪区残联理事长陆芳,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桂瑾,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朱翔,梁溪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邵健,梁溪区司法局副局长、民革梁溪区基层委员会主委杜文康,民革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胡燕以及广益街道统战委员杨靖伟等出席活动。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法律服务团和医疗服务团部分志愿者、梁溪区基层委员会部分党员以及30余名残疾人参加活动。活动由梁溪区残联副理事长郁梦泠主持。

  活动在一阵欢快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来自梁溪区司法局的表演队带来了普法文艺演出,进行助残普法宣传,演员们抑扬顿挫、声情并茂的表演博得了阵阵掌声,让在场的残疾人们在寓教于乐中接受了法治教育。

  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法律服务团秘书长、新吴区基层委员会秘书长、国家一级调解员刘文晓作了题为《残疾人就业避坑指南》的讲座,结合具体案例,详细讲解了残疾人在就业过程中如何依法维护好自己的权益,帮助参会人员加深对法律法规的认识与理解,得到了在场残疾人的热烈欢迎和积极响应。

  为切实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区司法局、广益街道以及民革梁溪区十三支部主委孙泉任院长的无锡洁沅口腔医院精心准备了夏令用品及防疫物资,杜文康、杨靖伟以及无锡洁沅口腔医院杜清向残疾人代表赠送了慰问品。

  陆芳、周桂瑾为“无锡职业技术学院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揭牌。

  为提高残疾人就业能力,让更多的残疾人通过技能培训实现就业,本着“授之以渔”的原则,民革无锡市委联合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在梁溪区建立“职业技能培训基地”,在基地开设手工编织、串珠、美甲等技能培训,为残疾人提供终身学习服务,力求通过技能学习,切实提高残障群体就业稳岗能力。

  孙明、陆芳、邵健、杜文康为民革无锡市委“博爱”法律服务工作站揭牌并向街道授牌。

  为更好地维护残疾人权益,发挥民革法律界别特色,满足残疾人日益增长的法律服务需求,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法律服务团在梁溪区及下属9个街道设立法律服务工作站,指定党员律师进行上门“出诊”服务,定期为辖区内残疾人提供精准、及时和优质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生产等方面的法律问题,引导残疾人依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帮助残疾人走向“共同富裕”。

  活动过程中,民革无锡市委博爱志愿者法律服务团和医疗服务团的志愿者们还全程为残疾人提供法律咨询和医疗服务。活动结束后,陆芳陪同参观了无锡市(梁溪区)残疾人辅助器具服务中心和梁溪区残疾人就业创业一体化服务园(星创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