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市政协民革、民宗、共青团联系小组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调研暨委员读书活动

时间:2022-08-01 [ ] 浏览次数:

  7月29日,市政协委员民革、民宗、共青团联系小组赴梅园开原寺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调研暨“书香赋能 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小组组长、市政协副秘书长、民革无锡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孙明,小组副组长、市民宗局局长、党组书记,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兼)张文伟、市委副秘书长曹国光及其它小组成员参加活动。

  小组一行先参观了荣氏陈列馆,全体小组成员进行了党史教育,再次重温荣毅仁先生的人生经历和杰出成就,学习他爱国、爱党、爱人民的感人事迹和精神。在开原寺,在开原寺住持能超法师的带领下,小组一行参观了开原寺省五星级智能档案室、省5A 级数字档案室及大数据云计算文史陈列馆、大数据云计算智能库房、法雨堂等主体建筑,观摩了“智慧寺院”管理系统的操作演示,了解了开原寺运用信息化技术建设“智能化”管理平台的历程与现状,在安全防护、寺务管理和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方面所能发挥的作用等。

  最后,在开原寺会议室开展了“书香赋能 同心筑梦”委员读书活动。会上,小组组长孙明传达了市政协相关会议精神,就“同心担使命”主题活动、“三走进一联系”活动、委员读书活动、加强委员履职档案建设等工作进行传达部署,小组副组长、市民宗局局长张文伟带领大家分享了阅读《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及《易中天中华史》的感悟,小组成员能超大师结合自己“智慧寺院”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大家还就下一步更好推进小组各项活动进行了沟通交流。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