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上好“第一课”!民革无锡市委举办第26期新党员培训班

时间:2022-08-08 [ ] 浏览次数:

  8月6日,民革无锡市委37名新党员参加了2022年无锡市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新成员培训班暨民革无锡市委第26期新党员培训班。

  本次培训旨在让新党员更好的学习中国共产党的统一战线理论和有关方针政策,帮助民革新党员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提高加入民革组织的归属感和政治责任感。

  上午,市政协副主席、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农工党无锡市委主委韩晓枫作开班动员,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庆华主持,市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负责同志出席开班式。

  韩晓枫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政策提出100周年。举办全市民主党派及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新成员培训班是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党外人士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引导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提升我市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知联会成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新时代无锡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健康持续发展,为无锡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凝聚更大力量。

  韩晓枫强调,通过培训,要学深悟透精神,深化政治共识,增进对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多党合作制度以及发挥自身作用的认识;要强化使命担当,提升素质能力,全面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以及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要积极学习交流,切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牢记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十二个必须”的最新要求,确保培训取得实效,在有限的时间里得到最大的提高。

  省社会主义学院教研室主任任世红教授围绕《中国新型政党制度》主题,分别从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主体、生成、特征、优势等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的阐述,帮助学员们进一步加深了对多党合作制度的认识和理解。

  下午,全体民革新党员观看了《铭记历史,学习前辈,坚持走多党合作之路》纪录片,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徐雯做开班动员,要求新党员们加入民革大家庭以后,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条例》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扎实工作,进一步推动我市多党合作事业蓬勃发展,为统一战线工作顺利开展尽自己绵薄之力。一要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五种能力”;二要肩负时代使命,积极履行职责,准确把握参政党基本职能,积极建言献策,为所在区县和无锡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民革党员应有的贡献;三要严格要求自己,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做到本职工作和党派事业双岗建功,以实际行动积极为民革的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贡献智慧和力量。

  民革无锡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宋颂康围绕“如何做一名坚定、忠诚、有担当的民革党员”,结合自己的经历从了解、热爱、奉献三个层次为新党员上了一堂“思想政治课”,勉励新党员铭记峥嵘历史,牢记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传统,始终与中国共产党在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不断增进多党合作的政治共识。讲座引起了大家的思考和共鸣,使新党员对民革的政治定位及履职原则有了更具体、更深刻的了解,进一步激发了与会新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培训结束后,新党员们还参观了民革党史教育基地—王昆仑故居,在故居举行了入党宣誓,并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暨履职能力建设年和纪念王昆仑诞辰120周年系列活动,孙明副主委给新党员逐个发放入党通知书。

  通过一天的培训,新党员们既丰富了知识,又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大家表示,要以参加培训为新起点,更好地融入民革组织,始终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提高参政党的责任意识,将我之所能与组织所需有机结合起来履职尽责;要积极参加民革组织的建设发展,激发组织活力,为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作出贡献;要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履行参政党各项职能方面展示民革党员的良好形象。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