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时间:2022-08-25 [ ] 浏览次数:

  8月24日,民革无锡市委召开八届三次全委(扩大)会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民革无锡市委主委徐雯,副主委杨志钢、保海燕、孙明出席会议,市委委员、内部监督委员会委员、中山书画院和企业家联谊会负责人及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全体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关于当前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传达了民革江苏省委十二届二次常委会议及中共无锡市委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民革无锡市委2022年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阶段工作打算,讨论研究了《五年工作规划》和相关工作制度。

  徐雯指出,民革各基层组织和党员要持续加强思想理论学习,积极开展符合自身实际、体现各自特色的学习教育,巩固政治共识,赓续优良传统,凝聚奋进力量,以思想政治建设新成效迎接中共二十大;大力推动人才队伍建设,各级组织负责人要作为“一把手工程”,要抓住源头,把素质高、能力强、后劲足的人才吸收进来,要在党员培养培育和推荐任用上下功夫,形成梯队建设和良性循环,推动无锡民革组织工作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发展工作再上新台阶;统筹推进履职能力建设,充分发挥专委会人才聚集优势,调动参政议政骨干积极性,围绕党委、政府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建言资政,广泛凝聚共识,切实提升履职质效;加强机关自身能力建设,机关要扑下身子提供服务,不断提升服务意识,提高活动组织、资源整合能力,强化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统筹整合各种资源,推动形成工作合力,努力开创民革工作新局面。

  徐雯强调,下半年,民革无锡市委要围绕喜迎中共二十大这一主线,继续开展好“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继续推进好履职能力建设这一重点,努力在思想宣传、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祖统工作等方面取得新突破、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革十四大的胜利召开。

  会前,徐雯主持召开了民革无锡市委八届五次主委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组织发展、参政议政等工作开展情况,研究了2022年度基层组织建设相关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