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2021年度部门决算公开

时间:2022-09-29 [ ] 浏览次数:

 

目  录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部门概况

 

一、主要职能

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回顾总结民革无锡市第十一次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审议确定今后五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民革无锡市第八届委员会、民革无锡市第八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团结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发扬孙中山先生“爱国、革命、不断进步”的精神,在中共无锡市委和民革江苏省委的领导下,践行“四新”“三好”要求,弘扬“三杆四爱”风尚,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以服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无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贡献民革力量。

二、部门机构设置及决算单位构成情况

1.根据部门职责分工,本部门内设机构包括办公室和组宣处。本部门无下属单位。

2.从决算单位构成看,纳入本部门2021年部门汇总决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共计1家,具体包括: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机关本级。

三、2021年度主要工作完成情况

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深入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思想政治建设不断加强

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届历次全会和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五年来,市委会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开展思想教育活动,及时组织收看中共十九大实况转播,下发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的通知和学习辅导材料,邀请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作《中国近现代政党制度发展之路》专题报告,邀请市委讲师团和统战部领导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中国与多党合作发展历程、新时代的统一战线和新型政党制度等专题讲座,共举办系列宣讲和专题辅导报告会10余场,参与培训学习的党员骨干合计达2000余人次,取得良好宣教效果。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会实况转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民革中央万鄂湘主席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在大会上的致词,引导广大党员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同时,及时学习传达民革中央、民革省委、中共无锡市委重要会议精神,做好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工作。

开展系列庆祝和纪念活动。2018年是中共“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民革成立70周年、民革江苏省级地方组织和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改革开放40周年。2018年4月15日上午,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大会隆重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民革江苏省委主委陈星莺等民革省委领导,中共无锡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德荣等市领导和民革无锡市委历届领导、民革党员300余人参加会议。郑建邦在大会上讲话,充分肯定了民革无锡市委会工作在江苏乃至全国的影响力。为纪念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市委会编制《风雨同舟——纪念民革无锡地方组织成立60周年》纪念册、特刊和艺术作品集,拍摄庆祝视频,举办《风雨同舟》书画艺术作品巡展、文艺汇演和党史知识竞答。组织党员参加民革和政协、统战系统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活动,王晋获得民革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征文一等奖。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市委会举办中山博爱讲堂、主题演讲比赛、主题书画展览、征文、拍摄微视频等系列活动,苏吉昌作品入选民革全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书画作品展,高琳参加民革江苏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获二等奖,宋颂康、周道芸获得“70年70名市政协委员风采人物”荣誉,锡山区总支部和姚琦、马峻昂、李兵、孙明、缪志琼、华斌、李风等获得市委统战部表彰的“同舟之星”荣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市委会制定专项工作方案,开展“学党史忆初心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共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同时组织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民革历史和多党合作发展史,并举办专题讲座、主题征文、汇编专刊、微视频征集等,部分优秀征文被《中国统一战线》杂志和《团结报》等刊登,部分微视频被团结网、民革省委网站等展播。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与民革苏州中山书画院联合举办《风雨同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展。五年来,市委会结合重要时间节点,通过举办系列活动,带领全市民革党员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光辉历程,重温民革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的历史,继承和弘扬民革的光荣传统。

有序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市委会认真贯彻民革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意见》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等,制定工作方案,及时召开动员部署会,定期召开活动交流会,以加强理论武装、巩固政治共识、强化责任担当、推进自身建设为目标,坚持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于自身建设、履行职能的全过程,通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引领广大党员干部继承多党合作优良传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题活动中,市委会共举办“中山博爱讲堂”12期,参加培训党员合计近2000人次。党员踊跃参加主题征文,投稿40余篇,各级各类录用20余篇,其中,刘瑜和华丹丹的作品入选市委统战部优秀征文。市委会响应民革中央号召,积极开展“观故居,走多党合作之路”活动,分批次组织市委委员、专委会成员、基层主委、新党员等,赴中山陵、孙中山纪念馆、台儿庄大战纪念馆和宋庆龄、王昆仑、刘文辉、柳亚子故居等民革党史、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还组织了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中共一大会址、中共四大纪念馆、周恩来纪念馆、无锡市革命历史陈列馆、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等的参观学习。基层组织也开展了大量参观学习交流活动。

重视加强宣传工作强化阵地建设。发挥好“一刊一网一公众号”作用,每年编制年度《工作掠影》,在引导党员学习、宣传民革工作、提升党派形象、扩大党派影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五年来,《无锡民革》杂志共出版20期、发稿1500余篇,无锡民革网站、微信公众号发稿1200余篇。在民革中央网站、人民政协网、团结报、团结网发稿近300篇,江苏民革网站和杂志400余篇,市级媒体发稿300余篇。张丽霞在“学习强国”平台发布《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讲团结兢兢业业干实事》;《团结报》刊发了中共无锡市委书记黄钦走访民革机关和《夯实基础凝心聚力迈步新征程》《弘扬“三杆”新风尚》等民革无锡市委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成效报道。市委会领导高度重视民革党史教育基地王昆仑故居的建设,几年来不间断走访鼋头渚风景区管理处,落实展品保护和优化布展等问题,2017年12月王昆仑故居被江苏省委统战部命名为首批“省统一战线传统教育基地”,目前正在申报全国优秀统一战线教育基地。2021年9月,王昆仑故居在江苏百家统战基地巡礼网络展示投票中排名第六、在无锡参选的29家基地中位列第一。市委会创新开展工作,运用4K、5G技术提升智慧化建设水平,相继完成“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和“云观王昆仑故居”的建设,《团结报》头版以《科技助力“智慧民革”建设》为题作专题报道。2017-2020年度,民革无锡市委《团结报》征订工作连年获得先进集体二等奖,受到民革中央、团结报社的表彰。

二、以高素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为目标,扎实推进队伍建设,组织建设不断加强

高度重视人才队伍建设。主委亲力亲为大力推进代表人士培养和高层次人才发展的“一把手”工程,高层次人才发展和班子整体水平得到大幅提升。五年来,市委会坚持标准,严格把关,积极稳妥推进党员发展,共发展新党员171名,平均年龄37.2岁,本科及以上学历占99%,其中博士7名、硕士40名,中级以上职称或任中层以上职务的占85%,25人符合民革省委提出的市级高层次人才标准。截止2021年8月31日,我会共有党员658名,平均年龄50.07岁,其中男379名、女279名,本科以上学历76%,其中博士18名、硕士125名,中高级职称占比57%,主界别特色占比92%。加快骨干党员和后备干部培养,注重领导班子建设。组织举办和推荐骨干党员参加各级、各类培训,加强与各级、各部门党委、政府领导沟通协调,党员梯队培育成效显著,实职干部推荐任用取得重大突破。五年来,8名党员提任副处职(级),20余名党员提任正、副科职(级),一批政治素质好、参政议政能力强、热爱民革、热心社会公益的青年骨干党员茁壮成长。杨志钢成为我市中级人民法院第一位民主党派副院长,姜科成为民革党员担任的第三任市司法局副局长,多名党员是市、区法院和司法系统的骨干,法制界别特色得到显现。目前民革无锡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全部为副处以上领导,基层委员会、总支部的主委多为科级领导,机关事业单位副科以上职务党员50余名,多名党员被聘为市政协、市委统战部、市社科联智库成员,多名党员担任了省、市妇联执委和市青联常委、委员。

不断完善组织架构。有序推进基层组织新建、换届和调整,配强基层组织领导班子。直属惠山支部成功转隶为惠山区支部,新组建了经开区总支部,实现了市域区级层面基层组织的全覆盖;新成立的无锡太湖学院支部是该校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的民主党派组织,实现了在无锡高等院校民革基层组织的基本覆盖;直属机关支部成功升格为太湖新城基层委员会,滨湖区基层委员会、锡山区总支部完成届中调整,梁溪区基层委员会、新吴区基层委员会、江南大学支部、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支部、直属综合支部、藕塘职教园支部、书画支部成功换届。截至2021年6月底,我会下辖4个基层委员会、2个总支部、42个支部、2个小组。加强专门工作委员会建设。2017年5月,对参政议政、祖国统一、妇女、经济、科教文卫、学习与理论研究、社会与法制七个工作委员会人员进行调整,市委会主委、副主委分别分管或担任专委会主任,进一步强化专委会工作。加强内设机构建设。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坚持发挥书画艺术专业优势,开展了丰富的展览和交流学习活动,规模逐渐扩大,影响力不断增强,一批党员书画家得到成长,2020年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顺利完成换届。2021年6月,根据民革中央和省委工作要求,我会成立了民革无锡市企业家联谊会,以联谊为载体,为企业界、经济界民革党员搭建经验交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的有效平台,企业家联谊会积极作为,完善自身管理制度,带领成员服务民革、奉献社会。

切实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市委会按照民革中央和省委的要求,扎实推进“示范支部”和“中山博爱之家”创建工作,研究制订工作意见,下发工作方案,定期进行规范指导、提升创建水平,每年进行专家评审,创建成效显著。太湖新城基层委员会一支部被民革中央评为全国“示范支部”,锡山区总支部一支部、梁溪区基层委员会六支部和九支部、滨湖区基层委员会四支部四个支部被民革省委评为省级“示范支部”。位于惠山古镇寄畅传统文化活动中心的民革无锡市委中山博爱之家被民革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党员之家”,不但承担党员的学习交流、开展大量传播优秀传统文化的社会服务活动,还承担了多批次市、区统一战线的会议及交流活动,接待了多批次外地民革党员来锡学习交流。锡山区总支部和滨湖区基层委员会中山博爱之家被评为省级优秀“中山博爱之家”。2020年10月,民革无锡市委中山博爱之家智慧展厅在联通大厦隆重揭牌,成为民革全国第一个以5G技术、高清视频形式展示的智慧党员之家,成为全市民革党员学习交流和无锡民革对外交流宣传的新平台。截至2021年10月底,我会基层组织“中山博爱之家”覆盖率达88%,各基层组织通过共建共享,联动开展活动,有效发挥阵地作用。基层组织全面开展示范支部创建,预计到今年年底,我会市级及以上示范支部创建达标率将超过80%。

持续开展“创建争优”活动。市委会坚持开展“创建争优”活动,持续的评比表彰活动,营造了积极进取的工作氛围,全面推动了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一批先进基层组织和个人脱颖而出,起到了示范带头作用。五年来,市委会共表彰“示范支部”27个,各类“优秀参政议政成果”474项、“优秀宣传信息员”184人次、各类“优秀博爱志愿者”311人次、“优秀法律援助案例”和“优秀法律服务案例”16件。截止到2021年10月底,市委会和基层组织创建博爱公益活动基地、社会服务基地、同心共建基地、法律服务工作站30余个,创建和共建中山博爱之家22个。

强化内部监督工作和作风效能建设。加强内部监督,严格落实《各民主党派中央关于加强内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纪要》精神,形成并不断完善监督工作机制,监督委员会重点加强对领导班子、骨干党员的廉政监督和市委会重点工作的监督,参与市委会重要工作及测评、考评、评议等活动,与民革机关共同开展廉政教育活动。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为抓手,促进学习型、服务型、效能型、廉洁型机关建设。形成常态化学习机制,完善各项规章制度,落实岗位责任制,开展民主生活会,增强纪律意识、红线意识、服务意识,注重真抓实干、务实高效,努力提升机关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落实联系基层制度,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深入基层,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梳理分析具体不足,讨论研究改进措施,努力提升工作质效。五年来,民革机关在人少事多的情况下,形成沟通顺畅、团结协作、和谐高效的工作氛围,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多次被民革中央、民革江苏省委评为先进集体,机关干部多人获得民革上级和市委统战部表彰。

三、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中心,积极建言献策出力,履职质效不断提升

围绕中心深入调查研究。市委会始终把参政议政作为“一把手工程”认真谋划,在服务大局中找准切入点。2017年以来,围绕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每年坚持在主要领导亲自主持下,开展专题民主协商课题调研,完成《改革发展模式加快提质转型努力实现我市农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一网统管”的网格化社会治理模式不断提升社会风险防控能力》《集聚资源协同推进做优做强太湖湾科创带创新链》等9篇调研报告。张丽霞主委在市委专题民主协商会上作调研成果汇报,多次受到中共无锡市委书记及其他相关领导的充分肯定。市委会多次参加民革江苏省委“中山议政会”,唐鹏、孙明、姚琦分别就《完善法制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推进农村社会组织发展促进农村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创新示范样板创建乡村治理江苏模式》等课题作交流发言。五年来我会还完成《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三农”高质量发展的对策建议》《发挥中医药优势提升医养结合服务内涵与效能》等10余件省民革立项调研课题,每年与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开展联合调研,形成了《关于助推企业走出去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建议》《发挥港澳人士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等一批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调研报告。

着眼大局积极建言献策。在市政协十四届一至四次大会上,王晋、徐雯、姜科副主委分别代表市委会作了题为《加强信息共享促进多方参与创新推动我市精准救助工作》《提升农村一二三产融合力度进一步加快我市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大力培育农村社会组织完善乡村社会治理体系》《多措并举合力推动大力提升农村基本公共服务水平》大会发言。五年来,市委会提交市政协集体提案共计55件,其中《整合优势资源推进我市特色文化小镇建设》《关于建立健全计划生育失独家庭养老保障制度的建议》《加强法治建设助力乡村振兴》等6件被列为主席督办重点提案,《当前推进太湖湾科创带建设中亟需重视的若干问题》被列为市委书记督办件。我会《多措并举推动我省土壤修复工作再上新台阶》等提案被民革江苏省委作为集体提案提交省政协。五年来,市委会共报送社情民意和统战信息1200余条,全国政协、民革中央、中央统战部录用近10条,中共江苏省委、省政协和省委统战部录用近50条,民革省委录用200余条,市委办、市政协录用100余条。其中《关于取消海外工程承包风险处置备用金的建议》《给战“疫”一线人员特别是援鄂医护人员发放纪念章的建议》被全国政协采用,《建议科创板施行T+0以及裸卖空制度》被中央统战部录用,《关于发展0-3岁婴幼儿托育服务的建议》《创新签证模式便利企业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等多篇被民革中央录用,《关于加强民宿行业管理的建议》被吴政隆省长批示,《企业反映参与“一带一路”建设遇到困难》被郭元强副省长批示;《关于做好我市外迁企业工作的建议》《提早谋划城轨过江通道助力产业强市的建议》《做大做强硕放机场加强地区整合的建议》等得到中共无锡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关于我市河道水质提升的思考和建议》《建议推进涉台法律服务》等多篇信息得到分管市领导批示。五年来,市委会共获市政协优秀集体提案10件、优秀社情民意12条,多篇调研报告被纳入市政协优秀调研成果汇编。市委会领导多次参加各类座谈、协商活动,就我市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事务发表意见、提出建议,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相关部门领导的肯定。

关注重点开展民主监督。市委会每年针对市政府相关工作开展民主监督,形成《持续推进我市民营经济发展金融扶持政策》《关于进一步优化诚实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建议》《关于统筹推进无锡市社区教育发展的建议》等专题民主监督调研报告,数度得到市领导批示,取得较好的实效。2021年以来,我会在市委统战部指导下进一步创新监督模式,加强与司法、民政、农业农村等对口部门的主动对接,按照要求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和联合课题调研,形成对《提升机场建设水平加强太湖湾科创带基础支撑》《关于推进我市农村“政经分开”改革的建议》等调研和延伸调研报告,为促进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献计出力。以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为主体的市政协第三民主监督员小组,受市政协委派联系市民政局和市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小组坚持“寓监督于服务之中”的理念,通过走访座谈、调查研究、明察暗访等,有序开展民主监督、履行监督职能,2019、2020年度连续获评市政协优秀民主监督员小组。

完善机制提升履职质效。五年来,市委会坚持每年举办参政议政骨干培训班,积极推荐优秀信息员、参政议政骨干成员参加民革省委和市、区统战部门的相关培训学习,加强党员参政议政能力的培训提升。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机制,努力调动党员骨干的积极性、发挥基层组织的作用。坚持“一人一案”“一专委一调研”制度,并加强日常信息报送和录用的动态统计和管理。坚持开展“优秀参政议政成果”“优秀信息员”表彰激励,重新制定了稿费发放办法。完善了调研课题申报立项制度,五年来共有139件课题获得立项,立项课题从2017年的15个增加到2021年的52个,年均增幅达32%,通过不懈努力,基层组织和党员参政议政成果的数量和质量都得到较大提升,调研成果通过转化发挥了较好的作用。担任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各级各类民主监督员、特约特邀员的民革党员,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发挥作用,体现民革党员风采,多名市、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获评优秀,2017年民革界别市政协委员联系小组被评为优秀委员联系小组。目前,我市民革党员中有省政协委员2名,市人大代表6名(其中常委2名),市政协委员16名(其中副主席1名、常委3名),县(区)人大代表10名(其中副主任1名、常委1名)、县(区)政协委员45名(其中常委12名)。

协办2018实体经济发展大会。2018年10月,由民革中央和江苏省政协主办,民革江苏省委、中共无锡市委市政府等承办,市委统战部和民革无锡市委协办的2018实体经济发展大会在无锡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全国各地及本地的领导、专家、企业家共计300余人参会。会上,“民革中央实体经济调研基地”落户无锡。在锡期间,万鄂湘主席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实地调研无锡实体经济发展情况,形成了一批助力实体经济发展的参政议政成果。民革无锡市委为大会提供服务保障,踏实的工作作风、昂扬的精神风貌、优良的服务质量得到了参会嘉宾的高度赞扬,也得到民革上级和市有关部门领导的充分肯定。

四、以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为主线,发挥民革特色优势,对台工作务实推进

加强学习把握对台大政方针。组织成员认真学习十九大对台工作大政方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深刻领会习近平关于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祖国统一的5点主张;组织有关成员参加民革省委、市台办、市政协举办的台情报告会,及时了解海峡两岸形势的新动向、新变化;祖统工作委员会举办“中山博爱讲堂”,开展台情研讨座谈,深入思考开展对台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与市台办共同举办“两岸一家亲共话中国梦”座谈会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座谈会,与参会的市台办、台属联谊会、台协、台青会等部门和组织人员开展座谈,畅谈感受、抒发真情。

加强联络增进两岸沟通交流。坚持发挥民革党员中台属的作用,加强与台湾民间的交流;坚持定期走访重要的对台联系人士,开展与在锡台胞台属的联谊活动,增进沟通交流。五年来,市委会接待台湾高雄基层菁英江苏参访团一行来锡访问,双方交流了两地的历史文化、社会生活、经济发展和城市建设等;参加在锡举办的锡台志愿服务交流会议,双方就进一步发挥民间社团资源优势开展志愿者服务进行了友好交流,并表达了希望通过交流不断加深两岸人民感情的愿望;基层组织和党员分别接待了赴华探访拜谒故居的著名科学家、教育家顾毓琇先生的三儿媳萧良杰女士一行、顾毓琇先生的曾外孙Kenley一行、台湾著名学者陈西滢的外孙等。2017年民革无锡中山书画院专程赴台开展文化交流,在台湾花莲县美术馆举办了书画作品特展,书画院全体赴台人员与当地各界代表百余人开展交流并进行了现场笔会,取得较好反响。

务实建言开展涉台参政议政。与市政协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联合开展“台资企业发展”课题调研,张丽霞率队先后赴市商务局、市经信委、新吴区、锡山区和江阴实地了解我市台资企业情况,完成调研报告1件。《台胞建议在陆台生加入统一战线解决部分争议》等4条涉台信息被省委统战部录用,其中《建议推进涉台法律服务》得到市领导批示;《张丽霞副主席对贯彻66条实施意见提出建议》被市委特供信息录用;《深化两岸交流需进一步深化惠台措施力度》被市委统战部录用报省简报。五年来报送的涉台信息共有20余条被录用。《关于促进和引导台资企业转型发展和扩大对台合作的建议》通过无锡电视台《政协话题》栏目提出建言。党员积极参与中山思想研究活动,王涛的论文入选民革中央的孙中山实业思想与民族复兴论文集。

发挥优势开展涉台法律服务。市委会将民革的法律主界别特色与民革的对台祖统特色结合起来,创新对台服务工作,积极开展涉台法律服务。博爱志愿者法律服务团坚持“月月有资讯、季季有活动、年年有产品,全程跟踪参与”的服务模式,通过“台商台企公益法治体检”活动,为在锡台胞、台属、台商、台企提供法律服务。五年来为在锡台胞、台属、台商、台企提供无偿法律咨询127件、举办仲裁法律实务讲座和法律风险防控实务沙龙各7次、代理案件8件,其中一位台商因为购房被诉要求赔偿36万元,案件经民革博爱志愿者法律服务团李风律师代理,最终完全胜诉,当事人特意为服务团送上了“真诚服务台胞依法专业维权”的锦旗以示感谢。服务团动态更新无锡民革法律服务栏目和无锡台商网涉台服务团栏目的文章,通过手机短信平台,发送资讯、法规、政策、案例、提醒等短信总计约达13700余条次,寄送《企业法律资讯》等书刊杂志450余份,为在锡台胞编写了《百事通—台胞在锡工作生活指南》等,开展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赢得台胞、台属、台商、台企的广泛赞誉。

五、以打造“中山博爱”品牌为特色,传承创新发展结合,社会服务再创佳绩

同心抗“疫”共克时艰。2020年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市委会快速反应,积极组织发动,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发扬“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坚定不移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投入抗疫斗争。市委会领导班子带头捐款、捐物,第一时间深入一线基层慰问捐赠,并连续走访党员企业,鼓励复工复产;市委会机关同志积极参加市委统战部组织的“统一战线先锋队”;基层组织和党员奋战在抗疫一线,无锡民革微信发布系列报道60余条,50余名党员因抗疫表现突出受到民革省、市委和有关部门表彰。据统计,民革全市各级组织、民革党员、民革联系人士通过各种途径为疫情防控捐款超过100万元、各类抗疫物资价值100余万元,其中医疗物资价值50余万元。市委会响应民革中央号召,向全市民革党员发出《不在一线心系一线支持黄石坚如磐石——民革无锡市委倡议书》,向黄石定向捐款30余万元,捐赠物资约10万元,党员参与度达90%,人均捐款超过500元。民革黄石市委专程向我会寄来感谢信,感谢无锡民革在疫情阴霾下的暖心援助。市委会抗疫工作呈现思想发动早、捐赠参与广、捐赠对象多、建言热情高、报道宣传及时的特点,充分体现了民革的组织力、号召力、凝聚力、向心力和行动力。

凝心聚力扶贫攻坚。按照民革中央“纳雍不脱贫,民革不脱钩;纳雍脱了贫,民革不断线”和民革江苏省委构建帮扶长效机制的要求,2018年以来,市委会与纳雍县猪场乡乐咪营村开展结对帮扶,为纳雍如期脱贫贡献力量。市委会成立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结合乐咪营村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力所能及的帮扶工作,先后多次组织人员走进大山,走访贫困户,开展医疗帮扶、教育帮扶、温暖工程、基础设施补短板工程、抗疫物资捐赠等,共计捐资48万余元。2020年,在纳雍县贫困退出省级审核中,猪场乡乐咪营村以“零整改”的优异成绩获得通过。海东是无锡东西部扶贫协作结对城市,民革无锡市委坚持在海东循化开展教育帮扶四年,支持举办“无锡民革‘循梦少年杯’小学男子组八人制足球赛”,组建“无锡民革‘循梦少年’足球队”,还给撒拉族、藏族2个村的群众赠送足球、篮球、羽毛球等体育器材等,促进少数民族地区发展体育运动,总计捐资捐物12万余元。民革无锡市委和甘肃酒泉市委会是友好市委会,民革无锡市委两次开展金秋助学帮扶活动,为当地孩子们捐赠书包、图书、文具、体育用品以及校服、羽绒服、卫衣等物资价值10余万元,还响应民革中央号召,为金塔县捐种防风防沙胡杨林。

坚持“三化”彰显“博爱”。市委会依托博爱志愿者服务团的6个服务分团和一批博爱公益活动基地,长期坚持开展特色化、基地化、常态化的博爱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打造“博爱”品牌。关爱儿童服务团坚持每月为市儿童福利院的孤残儿童服务,即使在受到疫情影响,不能与孩子们开展正常的互动交流期间,也多次通过捐赠冬衣、夏衣、学习用品、生活用品等及时传递对孩子们的关爱之情;法律服务团坚持做好涉台法律服务的同时,多次走进学校、街道、社区开展《民法典》宣传等公益法律讲座,开展捐资助学助困等活动,还热心为民革党员开展法律咨询,帮助民革党员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服务受到欢迎和感谢;医疗服务团多次联合基层组织走进社区、敬老院、学校等地开展服务,广大医务工作者面对新冠疫情,不畏艰险、坚守岗位,发挥了白衣天使应有的作用,还积极开展结对帮扶纳雍乐咪营村和海东循化的医疗服务,发挥了重要作用;书画服务团坚持开展义教,并走进学校、军营、社区等开展文化交流,通过义捐义卖扶贫助困,抗疫期间为江苏省无锡兰亭小学民革博爱公益活动基地爱心捐赠防疫物资和学习用品,党员艺术家参与无锡市慈善总会书画义捐活动,拍得款项全部捐作抗疫;水上搜救服务团坚持定期训练,义务开展水上搜救技能培训服务,还坚持经常与其他社团开展体育发展研讨活动,坚持为青海循化红旗小学留守儿童提供服务,三赴青海循化,在当地小学组织开展以校园足球普及、辅导和培训为内容的系列活动;关爱抗战老兵服务团为无锡市区和江阴、宜兴的10多名抗战老兵及老兵遗属服务,坚持逢年过节上门慰问、生病住院前往探望、生日祝寿送上祝福、老人临终前往悼念,五年共走访慰问抗战老兵200余人次,还开展了关爱抗战老兵影像作品展,用镜头拍摄老兵、记录历史。近年来,在市委统战部牵头开展的统一战线社会服务月活动中,民革博爱志愿者们都发挥了积极作用,特别是在法律、书画、医疗服务中,发挥了特色、展现了风采。基层组织也开展了大量社会服务工作,并涌现出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代表,“博爱”品牌产生了越来越大的社会影响。

 

 

 

 

 

 

 

 

第二部分

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2021年度部门决算表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1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96.9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77.41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上级补助收入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事业收入

 

五、教育支出

 

六、经营收入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其他收入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4.02

 

 

九、卫生健康支出

8.62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86.86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三、其他支出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396.91

本年支出合计

396.91

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

 

结余分配

 

年初结转和结余

 

年末结转和结余

 

 

 

 

 

总计

396.91

总计

396.91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本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收入决算表

 

 

 

 

 

 

公开02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收入合计

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

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

事业收入(不含专户管理教育收费)

经营收入

附属单位上缴收入

其他收入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396.91

396.91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77.41

277.41

 

 

 

 

 

 

20128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277.41

277.41

 

 

 

 

 

 

2012801

    行政运行

199.52

199.52

 

 

 

 

 

 

20128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9.41

39.41

 

 

 

 

 

 

2012899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38.48

38.48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4.02

24.02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24.02

24.02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6.01

16.01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8.01

8.01

 

 

 

 

 

 

210

卫生健康支出

8.62

8.62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8.62

8.62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8.62

8.6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86.86

86.86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86.86

86.86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7.43

27.43

 

 

 

 

 

 

2210202

    提租补贴

34.66

34.66

 

 

 

 

 

 

2210203

    购房补贴

24.78

24.78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取得的各项收入情况。本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支出决算表

 

 

 

 

 

公开03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项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上缴上级支出

经营支出

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396.91

319.02

77.8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77.41

199.52

77.89

 

 

 

20128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277.41

199.52

77.89

 

 

 

2012801

    行政运行

199.52

199.52

 

 

 

 

20128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9.41

 

39.41

 

 

 

2012899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38.48

 

38.48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4.02

24.02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24.02

24.02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6.01

16.01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8.01

8.01

 

 

 

 

210

卫生健康支出

8.62

8.62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8.62

8.62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8.62

8.6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86.86

86.86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86.86

86.86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7.43

27.43

 

 

 

 

2210202

    提租补贴

34.66

34.66

 

 

 

 

2210203

    购房补贴

24.78

24.78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各项支出情况。本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公开04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决算数

按功能分类

决算数

小计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396.91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77.41

277.41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二、外交支出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

 

三、国防支出

 

 

 

 

 

 

四、公共安全支出

 

 

 

 

 

 

五、教育支出

 

 

 

 

 

 

六、科学技术支出

 

 

 

 

 

 

七、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

 

 

 

 

 

 

八、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4.02

24.02

 

 

 

 

九、卫生健康支出

8.62

8.62

 

 

 

 

十、节能环保支出

 

 

 

 

 

 

十一、城乡社区支出

 

 

 

 

 

 

十二、农林水支出

 

 

 

 

 

 

十三、交通运输支出

 

 

 

 

 

 

十四、资源勘探工业信息等支出

 

 

 

 

 

 

十五、商业服务业等支出

 

 

 

 

 

 

十六、金融支出

 

 

 

 

 

 

十七、援助其他地区支出

 

 

 

 

 

 

十八、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支出

 

 

 

 

 

 

十九、住房保障支出

86.86

86.86

 

 

 

 

二十、粮油物资储备支出

 

 

 

 

 

 

二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

 

 

 

 

 

 

二十二、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

 

 

 

 

 

 

二十三、其他支出

 

 

 

 

 

 

二十四、债务还本支出

 

 

 

 

 

 

二十五、债务付息支出

 

 

 

 

 

 

二十六、抗疫特别国债安排的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396.91

本年支出合计

396.91

396.91

 

 

年初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年末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

 

 

 

 

一、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三、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总计

396.91

总计

396.91

396.91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的总收支和年末结转结余情况。本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公开05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396.91

319.02

77.8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77.41

199.52

77.89

20128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277.41

199.52

77.89

2012801

    行政运行

199.52

199.52

 

20128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9.41

 

39.41

2012899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38.48

 

38.48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4.02

24.02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24.02

24.02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6.01

16.01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8.01

8.01

 

210

卫生健康支出

8.62

8.62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8.62

8.62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8.62

8.6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86.86

86.86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86.86

86.86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7.43

27.43

 

2210202

    提租补贴

34.66

34.66

 

2210203

    购房补贴

24.78

24.78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本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公开06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319.02

302.17

16.85

301

工资福利支出

262.93

262.93

 

30101

  基本工资

30.23

30.23

 

30102

  津贴补贴

61.09

61.09

 

30103

  奖金

50.68

50.68

 

30106

  伙食补助费

 

 

 

30107

  绩效工资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6.01

16.01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8.01

8.01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8.62

8.62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0113

  住房公积金

86.86

86.86

 

30114

  医疗费

1.43

1.43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6.35

 

16.35

30201

  办公费

3.01

 

3.01

30202

  印刷费

 

 

 

302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30205

  水费

 

 

 

30206

  电费

 

 

 

30207

  邮电费

0.06

 

0.06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30211

  差旅费

0.25

 

0.25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30216

  培训费

 

 

 

30217

  公务接待费

 

 

 

30218

  专用材料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228

  工会经费

2.52

 

2.52

30229

  福利费

1.37

 

1.37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5.75

 

5.75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39

 

3.39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9.24

39.24

 

30301

  离休费

 

 

 

30302

  退休费

39.24

39.24

 

30303

  退职(役)费

 

 

 

30304

  抚恤金

 

 

 

30305

  生活补助

 

 

 

30306

  救济费

 

 

 

30307

  医疗费补助

 

 

 

30308

  助学金

 

 

 

30309

  奖励金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30311

  代缴社会保险费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30702

  国外债务付息

 

 

 

30703

  国内债务发行费用

 

 

 

30704

  国外债务发行费用

 

 

 

310

资本性支出

0.50

 

0.50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50

 

0.50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31006

  大型修缮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31008

  物资储备

 

 

 

31009

  土地补偿

 

 

 

31010

  安置补助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31012

  拆迁补偿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312

对企业补助

 

 

 

31201

  资本金注入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31204

  费用补贴

 

 

 

31205

  利息补贴

 

 

 

31299

  其他对企业补助

 

 

 

399

其他支出

 

 

 

39906

  赠与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39999

  其他支出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本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表(功能科目)

 

 

 

公开07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3

合计

396.91

319.02

77.89

201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

277.41

199.52

77.89

20128

  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

277.41

199.52

77.89

2012801

    行政运行

199.52

199.52

 

20128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39.41

 

39.41

2012899

    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

38.48

 

38.48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4.02

24.02

 

20805

  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

24.02

24.02

 

2080505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

16.01

16.01

 

2080506

    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

8.01

8.01

 

210

卫生健康支出

8.62

8.62

 

21011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

8.62

8.62

 

2101101

    行政单位医疗

8.62

8.62

 

221

住房保障支出

86.86

86.86

 

22102

  住房改革支出

86.86

86.86

 

2210201

    住房公积金

27.43

27.43

 

2210202

    提租补贴

34.66

34.66

 

2210203

    购房补贴

24.78

24.78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本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表(经济科目)

 

公开08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

经济分类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人员经费

公用经费

合计

319.02

302.17

16.85

301

工资福利支出

262.93

262.93

 

30101

  基本工资

30.23

30.23

 

30102

  津贴补贴

61.09

61.09

 

30103

  奖金

50.68

50.68

 

30106

  伙食补助费

 

 

 

30107

  绩效工资

 

 

 

30108

  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

16.01

16.01

 

30109

  职业年金缴费

8.01

8.01

 

30110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8.62

8.62

 

30111

  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

 

 

 

30112

  其他社会保障缴费

 

 

 

30113

  住房公积金

86.86

86.86

 

30114

  医疗费

1.43

1.43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6.35

 

16.35

30201

  办公费

3.01

 

3.01

30202

  印刷费

 

 

 

302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30205

  水费

 

 

 

30206

  电费

 

 

 

30207

  邮电费

0.06

 

0.06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30211

  差旅费

0.25

 

0.25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30216

  培训费

 

 

 

30217

  公务接待费

 

 

 

30218

  专用材料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228

  工会经费

2.52

 

2.52

30229

  福利费

1.37

 

1.37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5.75

 

5.75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39

 

3.39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9.24

39.24

 

30301

  离休费

 

 

 

30302

  退休费

39.24

39.24

 

30303

  退职(役)费

 

 

 

30304

  抚恤金

 

 

 

30305

  生活补助

 

 

 

30306

  救济费

 

 

 

30307

  医疗费补助

 

 

 

30308

  助学金

 

 

 

30309

  奖励金

 

 

 

30310

  个人农业生产补贴

 

 

 

30311

  代缴社会保险费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30701

  国内债务付息

 

 

 

30702

  国外债务付息

 

 

 

30703

  国内债务发行费用

 

 

 

30704

  国外债务发行费用

 

 

 

310

资本性支出

0.50

 

0.50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50

 

0.50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31006

  大型修缮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31008

  物资储备

 

 

 

31009

  土地补偿

 

 

 

31010

  安置补助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31012

  拆迁补偿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312

对企业补助

 

 

 

31201

  资本金注入

 

 

 

31203

  政府投资基金股权投资

 

 

 

31204

  费用补贴

 

 

 

31205

  利息补贴

 

 

 

31299

  其他对企业补助

 

 

 

399

其他支出

 

 

 

39906

  赠与

 

 

 

39907

  国家赔偿费用支出

 

 

 

39908

  对民间非营利组织和群众性自治组织补贴

 

 

 

39999

  其他支出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本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09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预算数

决算数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三公”经费

会议费

培训费

“三公”经费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

接待费

“三公”经费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公务

接待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费

1.00

0.00

0.00

0.00

0.00

1.00

34.63

9.71

1.00

0.00

0.00

0.00

0.00

1.00

34.63

9.71

相关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项目

统计数

因公出国(境)团组数(个)

0

因公出国(境)人次数(人)

0

公务用车购置数(辆)

0

公务用车保有量(辆)

0

国内公务接待批次(个)

8

国内公务接待人次(人)

250

国(境)外公务接待批次(个)

0

国(境)外公务接待人次(人)

0

召开会议次数(个)

12

参加会议人次(人)

550

组织培训次数(个)

7

参加培训人次(人)

1,200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和培训费支出情况。其中,预算数为全年预算数,反映按规定程序调整后的预算数;决算数是包括当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以前年度结转资金安排的实际支出。本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表

 

 

 

公开10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2

合计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支出决算,故本表为空。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表

 

 

 

公开11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本年支出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功能分类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栏次

1

2

2

合计

 

 

 

 

 

 

 

 

 

 

 

 

 

注:本表反映本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本部门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故本表为空。

 

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表

 

公开12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金额单位:万元

项  目

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16.85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6.35

30201

  办公费

3.01

30202

  印刷费

 

30203

  咨询费

 

30204

  手续费

 

30205

  水费

 

30206

  电费

 

30207

  邮电费

0.06

30208

  取暖费

 

30209

  物业管理费

 

30211

  差旅费

0.25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30216

  培训费

 

30217

  公务接待费

 

30218

  专用材料费

 

30224

  被装购置费

 

30225

  专用燃料费

 

30226

  劳务费

 

30227

  委托业务费

 

30228

  工会经费

2.52

30229

  福利费

1.37

30231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239

  其他交通费用

5.75

30240

  税金及附加费用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39

307

债务利息及费用支出

 

310

资本性支出

0.50

31001

  房屋建筑物购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0.50

31003

  专用设备购置

 

31005

  基础设施建设

 

31006

  大型修缮

 

31007

  信息网络及软件购置更新

 

31008

  物资储备

 

31009

  土地补偿

 

31010

  安置补助

 

31011

  地上附着物和青苗补偿

 

31012

  拆迁补偿

 

31013

  公务用车购置

 

31019

  其他交通工具购置

 

31021

  文物和陈列品购置

 

31022

  无形资产购置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312

对企业补助

 

399

其他支出

 

注:“机关运行经费” 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本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政府采购支出决算表

 

 

 

公开13表

部门名称: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无锡市委员会

单位:万元

项目

金  额

一、政府采购支出合计

0.90

  (一)政府采购货物支出

0.90

  (二)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三)政府采购服务支出

 

二、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

 

  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

 

注:政府采购支出信息为单位纳入部门预算范围的各项政府采购支出情况。本表金额单位转换时可能存在尾数误差。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96.9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6.55万元,增长27.89%。其中:

(一)收入决算总计396.91万元。包括:

1.本年收入决算合计396.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6.55万元,增长27.89%,变动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召开换届会议。

2.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二)支出决算总计396.91万元。包括:

1.本年支出决算合计396.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6.55万元,增长27.89%,变动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召开换届会议。

2.结余分配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3.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收入决算合计396.9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96.91万元,占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0%;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0万元,占0%;事业收入(不含专户管理教育收费)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Generated]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本年支出决算合计396.9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319.02万元,占80.38%;项目支出77.89万元,占19.6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Generated]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计396.91万元。与上年相比,收、支总计各增加86.55万元,增长27.89%,变动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基层组织活动经费增加。

五、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反映的是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的总体情况,既包括使用本年从本级财政取得的财政拨款发生的支出,也包括使用上年度财政拨款结转资金发生的支出。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96.9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288.82万元相比,完成年初预算的137.42%。其中: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1.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143.63万元,支出决算199.5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8.91%。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人员经费增加。

2.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4.8万元,支出决算39.4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21.04%。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召开换届大会。

3.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38.48万元,支出决算38.4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相同。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

1.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16.01万元,支出决算16.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相同。

2.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8.01万元,支出决算8.0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相同。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

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年初预算9.23万元,支出决算8.6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3.39%。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基数减少。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

1.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21.68万元,支出决算27.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6.52%。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公积金基数增加。

2.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年初预算28.75万元,支出决算34.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0.5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基数增加。

3.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年初预算18.22万元,支出决算24.7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36%。决算数与年初预算数的差异原因:基数增加。

六、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319.0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02.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退休费。

(二)公用经费16.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七、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396.91万元。与上年相比,增加86.55万元,增长27.89%,变动原因:人员经费增加,开换届会议。

八、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319.02万元,其中:

(一)人员经费302.17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医疗费、退休费。

(二)公用经费16.85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办公设备购置。

九、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决算1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0.59万元,变动原因:减少招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1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00%。

(二)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具体情况说明。

1.因公出国(境)费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涉及的出国(境)团组0个,累计0人次。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决算0万元。本年度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购置公务用车0辆。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截至2021年12月31日,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开支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0辆。

3.公务接待费支出预算1万元,支出决算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其中:国内公务接待支出1万元,接待8批次,250人次,开支内容:参观王昆仑故居招待费用,民革组织交流招待费用;国(境)外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批次0人次。

(三)一般公共预算会议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会议费支出预算34.63万元,支出决算34.6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2021年度全年召开会议12个,参加会议550人次,开支内容:参政议政会议、基层组织工作会议、主委会会议、换届大会。

(四)一般公共预算培训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培训费支出预算9.71万元,支出决算9.71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决算数与预算数相同。2021年度全年组织培训7个,组织培训1200人次,开支内容:参政议政培训、中山博爱讲堂。

十、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十一、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0万元。与上年决算数相同。

十二、一般公共预算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决算16.85万元。与上年相比,减少27.38万元,减少61.9%,变动原因:压缩机关经费。

十三、政府采购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十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的专用设备0台(套)。

十五、预算绩效评价工作开展情况

2021年度,本部门共1个项目开展了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396.91万元;本部门开展部门整体支出财政重点绩效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396.91万元。

本部门共对上年度已实施完成的1个项目开展了绩效自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310.36万元;本部门共开展1项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价,涉及财政性资金合计310.36万元。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各类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财政专户管理教育收费:指缴入财政专户、实行专项管理的高中以上学费、住宿费、高校委托培养费、函大、电大、夜大及短训班培训费等教育收费。

四、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六、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七、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 “上级补助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八、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指事业单位按照预算管理要求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原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九、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缴纳的所得税以及从非财政拨款结余中提取各类结余的情况。

十一、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

十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十三、项目支出:指在为完成特定的工作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四、上缴上级支出:指事业单位按照财政部门和主管部门的规定上缴上级单位的支出。

十五、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六、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指事业单位用财政拨款收入之外的收入对附属单位补助发生的支出。

十七、“三公”经费: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牌照费)以及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费用。

十八、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及其他费用。

十九、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二十、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二十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款)其他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支出(项):反映除上述项目以外其他用于民主党派及工商联事务方面的支出。

二十二、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二十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实际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二十四、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下同)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行政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红军老战士待遇人员的医疗经费。

二十五、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二十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提租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的标准,行政事业单位向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租金补贴。

二十七、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购房补贴(项):反映按房改政策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向符合条件职工(含离退休人员)、军队(含武警)向转役复员离退休人员发放的用于购买住房的补贴。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