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市委会工作动态 » 正文

民革无锡市委召开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

时间:2023-02-10 [ ] 浏览次数:

  2月9日下午,民革无锡市委2023年度工作务虚会在民革机关召开。徐雯主委到会并讲话,副主委兼秘书长孙明主持会议。各专委会负责人、各板块基层组织负责人、内设机构和机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孙明通报了各级基层组织2022年工作成效,简要介绍了2023年工作打算和近期工作重点。与会人员分别围绕市委会重点工作,结合各自实际和专委会特色,分析短板和问题,并就如何做好2023年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参政议政成效和队伍建设、调动党员积极性和促进基层组织活力、做强民革品牌履行民革职责,谈工作设想,谈具体方案,谈工作方法,谈补短板举措。

  徐雯认真听取了每一位同志的发言,对大家统筹谋划和工作设想表示充分认可,为大家开年即开局的干劲点赞。徐雯指出,2023年是全国上下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民革各级组织和全体党员落实民革十四大精神的第一年,各基层组织、专委会和内设机构,是民革市委各项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载体,各位负责人是统筹、组织、推动各项工作的核心。围绕2023年重点工作,徐雯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强化思想政治引领。要结合2023年工作谋划,全面学习、深刻领悟、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新的一年里,提振精气神,以新的气象和面貌,以“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担当作为,为无锡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民革的智慧和力量。

  二要进一步加强人才梯队建设,为民革履职奠定组织基础。根据民革省委常委会议精神和组织工作管理办法要求,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将人才队伍建设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参与、主动有为。要及时了解本辖区内高层次人才动向,主动对接好各级党委和有关部门,做到发展好、培养好、使用好优秀人才,为民革工作奠定坚实人才基础。

  三要进一步打造参政议政骨干,为提升履职成效夯实后备力量。要在完善好参政议政人才库的基础上,加强对他们的培养和使用;要加强参政议政骨干的培训培养和交流分享,使大家在活动中提高对民革履职的认识;要发挥发专精尖党员的作用,共同做好人才的沟通、培养和整合;要加强对党委政府重点和中心工作的研究学习,关注经济社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升民革履职的精准度。

  四是进一步彰显祖统和社会服务品牌,提升无锡民革社会影响力。要继续拓展博爱社会服务品牌的辐射力,在助力社会弱势群体中彰显博爱精神,履行社会职责;要发挥好民革界别重点分工与联系广泛的特点,积极服务履职,提升民革社会影响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 责编: